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三智双融的根基:言和语,三大法则;单一集合与分层集合,三大基本定律。

已有 837 次阅读 2021-1-20 08:11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言和语,不仅是对汉字汉语的形式化区分,而且还是对字式图表音像立活八大形式体系的区分。

单一集合及其元素与分层集合及其元组进化发展阶梯层次形式(简称进阶层式)的序位结构自身在逻辑上具有唯一守恒性,而在它们相互之间的数学尤其是算术关系上满足直接或间接的各种进制数之间同义并列相互转换的特性。

再进一步还可从哲逻数自工心社文八大学问体系的各个方面来解释或翻译它们各自被调用的含义及用意而不仅仅只是它们自身内部元组分与合的法则,在此,除了前面提到的逻辑和数学两大特性体现的刚性法则之外,还增加了一系列约束机制及柔性法则(可称之为解释或翻译的法则)。三大法则是实践活动的指南,从纯理论角度看,也可称之为三大基本定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68023.html

上一篇:从杂多集合抽取三类理想集合:语言和知识及软件三大系统工程由此得以完善
下一篇:大跨界整合创新:博士后科研职业发展探新 发自我的iPhone
收藏 IP: 115.17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