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前瞻性研究《标准与法:近期未来三智协同创新的制高点》作者:邹晓辉

已有 978 次阅读 2020-5-23 10:05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技术, 人文艺术, 融智学问, 国际法学, 科技哲学

《标准与法:近期未来三智协同创新的制高点》作者:邹晓辉

简纲

一、引言

1.1.  目的

旨在通过标准与法就近期未来三智协同创新的制高点做一番系统地介绍。

1.2.  背景

标准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乃至近期未来即将普及的机器人技术所遵循的。法则是社会人都务必要遵循的。标准与法就是人机交互、协作乃至协同必须遵循的。

二、正文

2.1.标准

2.1.1. 信息技术标准

2.1.2. 人工智能技术标准

2.1.3. 大数据处理技术标准

2.1.4.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标准

2.1.5. 近期未来即将普及的机器人技术所遵循的标准

2.2.  法

2.2.1. 社会人都务必要遵循的法及其特点

2.2.2.  各国各自为政的国内法序列

2.2.3.  以往的和当代的国际法序列

2.3.  标准与法

2.3.1. 人机交互必须遵循的标准与法

2.3.1. 人机协作必须遵循的标准与法

2.3.3. 人机协同必须遵循的标准与法

三、结语

人机都必须遵循的标准与法,才是近期未来人类社会务必要关注、关心并倾注心力去付诸行动的核心的研究领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234528.html

上一篇:清华大学雨课堂融智学导论第23课-主要讲根理论和根技术
下一篇:今晚8点邹晓辉讲授 根理论 语言与信息:从哈佛伯克利回到北上广深珠(清华大学雨课堂融智学导论公益课)
收藏 IP: 115.17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