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需要做的就两件事:……

已有 1198 次阅读 2019-6-24 12:40 |个人分类:高教管:特色与质量|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目标管理, 自我管理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需要做的就两件事:一件是目标方向,通过战略部署实现,通俗地说就是要懂得问路或抬头看路;第二件就是学习效率或工作效率,通过战术落地兑现,通俗地说就是要懂得脚踏实地地埋头拉车。否则,一个人、一个家、一个组织、乃至一个民族或国家,都会像绿头苍蝇那样乱飞,当然就谈不上铆定一个方向持之以恒地奋进了,做事自然也就缺乏恒心。-邹晓辉(塞尔科技)


要求:反复听,熟读,透彻懂,精思,灵活用,能够翻译或解释!人类(含个体和群体)仅仅用了大脑潜能的1%,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还有巨大的发掘潜力。只要肯努力就有可能改变现状。

第一册我会重点讲解:第一课和第九课(其它八课主要由学生按我指导的七遍通方式自学)

http://m.tingroom.com/index.php?mid=3&aid=6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第一课 怎样改变学习习惯?


http://m.tingroom.com/index.php?mid=3&aid=7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第九课 大脑-这个宇宙中最强的电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86606.html

上一篇:每册用精选的两颗示范学习并讲解带动学生自学另外八课
下一篇:唯物和唯心乃至唯文的观点都已不足为奇
收藏 IP: 115.17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