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Science最新一期的封面,介绍了一种新的大脑扫描技术,能让任何人看清果蝇大脑的4000万个突触

已有 2051 次阅读 2019-1-19 16:34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果蝇实验, 快速检验, 序位结构

Science最新一期的封面,介绍了一种新的大脑扫描技术,能让任何人看清果蝇大脑的4000万个突触,其中神经元相互连接。
      硬件技术突破之后,随之而来是软件技术的进一步突破:其实,硬件都一样,而关键是语言、知识和软件三方面的突破。
       语言符号的可知函数及坐标;知识思想的可识函数及坐标;软件对象的可感函数及坐标;即抽象、直接、形象三维立体坐标系结合起来可呈现的道函数,可计量任何人从无到有的心智发展阶梯及其蕴含的符号量、选择量以及对象量。这与下图的硬件技术突破完全可以做到遥相呼应(仅仅是一系列的联动函数关系的转换)。
        -邹晓辉(中美塞尔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57971.html

上一篇:感觉、知觉、统觉; 感觉、思维、意识; 形象、抽象、直觉;P(W); G(L); M(T);
下一篇:既然是行,就不要说,而要首先做到且做好。
收藏 IP: 58.53.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