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Fundamental Law of Information: Proved by Both ……

已有 1846 次阅读 2018-5-13 15:22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信息基本定律, 社会生态环境, 科学研究范式

 1.序位逻辑存在公理:

广义文本的特定形式体系内部的基本元素在其所在的单一集合内序位结构唯一守恒,其组合形式在相应的有限分层集合内的序位结构也存在序位结构唯一守恒。

 2.联动函数存在公理:

广义文本即广义语言的各类单一集合的基本元素及其分层集合的基本组合,相互之间存在联动函数关系其约束条件有同义暨刚性和同意暨柔性两组基本的区分。

 3.广义翻译存在公理:

广义双语和狭义双语以及另类双语三类双语同意并列对应转换的柔性约束条件,在特定约束范围内转化为同义并列对应转换的刚性约束条件,人机协同是关键。

         -邹晓辉Geneculture2018-05-13下午15: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13780.html

上一篇:以字与以词分别为基础的分词技术思想酝酿的一个分水岭
下一篇:母亲节的礼物
收藏 IP: 117.6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