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千万身家副镇长半夜偷树或许已经是当下的常态

已有 3000 次阅读 2014-3-28 22:37 |个人分类:民生了望|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务员, 社会主义, 事业单位, 老百姓


   刚刚同事聊题目上的这则新闻,也许很多人觉得匪夷所思,但冷静下来想想自己,又是什么状态。


   不知道在私企上班同志们什么情况。当下在国企或者事业单位或者一直在风口浪尖上的公务员都没有挖社会主义墙角的想法吗?或者在你周围这种情况很少。


    分享一下我身边的情况,所以公开说这些,觉得这些问题已经很普遍,严重到让我们迷失的情况了。

 


1、我出生在煤炭大省,村里的老百姓没必要出去打工,可以在煤矿找一份还能过得去的工作,除了拿工资外很多职工顺手牵羊拿点矿上的东西也许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知道普通人会不会从这种事情马上想到盗窃、犯罪等词;但对于煤矿周围的村民来说,乘着做事或者深夜到矿上偷千把块的煤出来倒卖已经成了自己职业,看着别人家盖的新房,越来越多的农民鬼使神差的都加入到了这个行列---笑贫不笑娼吗?


2、前几年我们一起约了去户外旅行的时候,没有人觉得路跑多了,钱花的不值了(当时掰着手指花自己的生活补助)。如今拿着纳税人的钱出来跑地质,一天跑太久了,或者连续几天都在跑路,单位的司机马上就不乐意了--跑多了路自己累不说,也没有机会多开点油票搞点小金库--为什么不拿着以前的报告在屋子里好好编编呢(真的到了地质单位才知道地质是站在前人肩膀上忽悠的科学)。


也许生活中类似的事情比比皆是,或许我可以继续愤青一点像当初一样即使不要自己的工资也要追求真实,但却不会解决多少问题,甚至伤害一些处在弱势地位的人,



该怎么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780081.html

上一篇:连自己碗里的粮食都知道怎么来的代表、委员明年就不要参加两会了
下一篇:新疆书记居然发言:实行民族平等的生育政策
收藏 IP: 119.36.39.*| 热度|

3 白图格吉扎布 刘向军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