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yybl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zyyblt

博文

缓缓兮 暴躁兮

已有 2481 次阅读 2014-5-5 21:54 |个人分类:弱水三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来成都来川大细数已近一年了,这300多天的日子里,好似我的心情都取决于我的细胞我的实验,大抵所有奋战在实验室的同胞们都如此吧。

   过着半吊还不能适应的慢节奏成都生活,半吊不想放弃的紧张兮兮的北方生活。偶尔做个公交车,还没到站就急冲冲穿过人群杵在门口等到下一站可以第一时间冲下去,周围的人用不满的奇怪的眼神瞄着我,下去后才意识到,只是出去玩,没必要慌慌忙忙,而且成都的公交车风景是 到站车等人。周末像往常一样去实验室,才发现四川籍的师兄师姐们非工作时间是自由支配的,以人为本的。慢慢堕落地学会睡懒觉了,可是心存内疚或许愧疚而生活在交替早晚起的状态中,早起清凉的空气沁人心脾没有PM2.5的味道,晚起温暖的阳光微醺慵懒的舒适。

   每天早晨到实验室第一件事就是穿上实验服,进细胞间,照看我的宝贝细胞。关系到一天的心情。可是这半年来好像细胞实验喜欢跟我开玩笑,满怀信心的等待着细胞长好可以做一次实验的时候,细胞的地盘就被各种微生物侵蚀了,功亏一篑。包病毒筛stable,培养基断货了,冰箱坏了,付之一炬。早晨看到活力四射的细胞,干干净净的,happy了一整天回来飘起了大肠杆菌。扩大培养第二天早晨晴天霹雳般的酵母也来凑热闹了。喜欢逛景点的我每一次出行都胆战心惊起来。心情便是如此起起落落。烦烦躁躁。

  慢慢的信心就是这么一点点消磨掉的。 师姐说,刚来有点儿的小师妹哪去了,现在走的有点都跟不上了。以前喜欢诗词歌赋,小说不离手的,如今只有太烦躁控制不住烦闷的时候才会翻开书来看看。没了咖啡,只剩下了浮夸,书还是以前的书,可是心境已大不如从前了。最近,因为苦闷的心情太多,烦恼的思绪理不清,寥寥地扫了几本。《丰乳肥臀》----读完全本只能浅浅的感受中国负起,人民翻身的艰难苦难,女性所承受的伟大与不幸,没有对错,只是生活,只是命运所安排。《挪威的森林》---我欣赏不来,感情描写的很是细腻,可是故事情节性,我没看懂,大抵就是一个寂寞的男人的生理需求,一个神经病妹子的爱情纠葛,奔放的日本人不是我所能理解的,他们的故事也不是我的少年时代,所以没有共鸣。《爱德华的奇妙旅行》---一本强加给我的书,还是看的津津有味,开组会的时候开小差看完了全本。爱与被爱是共存的。“如果你不打算爱与被爱,那么整个生命之旅都是毫无意义的。”一只高傲的瓷兔子被生活抛弃,被爱与被爱所折磨,又不能放弃。也许就是生活吧,被蹂躏的鲜血淋淋,可还总要满怀希望。

   思绪混乱中昏昏噩噩过了大半年,每一次心碎中,每一次焦躁中,祈祷实验顺利,自己再注意一些,细心一些。就像我现在所希望的,但愿文字能阻止我昏暗的实验,能柳暗花明。

   曾经壮志凌云,曾经勾画蓝图,不如平平静静的生活。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够与你分享

   无论失败成功都会感动

   爱因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5661-791662.html

上一篇:花开花落几番晴
收藏 IP: 183.221.127.*| 热度|

7 林中祥 齐国臣 余睿 刘光银 郭峰 尤明庆 赵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