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和遥感图像处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jianbo ENVI/IDL遥感图像处理算法及应用研究。

博文

看国际会议PPT也挺有意思

已有 14051 次阅读 2011-9-30 10:15 |个人分类:科教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际会议

   网络这么发达,在世界各地开的国际会议,很多都会把会议报告PPT挂网上。对于国内很多没条件出国的学生或者老师老说,看会议PPT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获取灵感的方式。会议论文和PPT总是比期刊论文要新的,不过也是鱼龙混杂,需要掏。最近看了2011多时相遥感的workshop的会议PPT,多时相遥感影像的信息量比单幅影像的多,很多都用于促进分类、变化检测、研究时间序列物候等。这个PPT很有意思,作者提到:“目前公路网数据的信息里缺少修建年份的资料,从以往的一大串影像里对比,能够找出某条路是什么时候修的。”当然,创新点是在于自动化;不过,其遥感应用的idea很新颖,可以算作是特定地物的变化监测(targeted change detection)。
 
    另外,我们知道国际会议的论文和期刊论文一样也是有copyright的。如何在会议上作报告宣传的同时,又能在严谨的期刊上发表论文呢,而且不做到一稿多投呢?1、把你的创新中比较难懂的、枯燥的、数学推理等等东西,写到期刊论文里;2、把你的创新点的各种丰富的应用案例,简单易懂且形象的东西放到会议论文里,因为会议上做报告尽量把成果展示,至于很感兴趣的人,让他们看期刊论文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020-492001.html

上一篇:最近在看图像阈值分割的技术
下一篇:遥感影像相对大气纠正和变化检测的统一
收藏 IP: 221.239.88.*| 热度|

2 高孟绪 郭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