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mi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mingming

博文

中国“博后”到底值多少钱?

已有 4402 次阅读 2014-10-13 01: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后与待业青年

                     

           不当硕士生导师直接带博士后?中国的科研助手

  在国外,我们都知道,博士后就是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直接在实验室“打工”。其实不算什么学历,只是“待业青年”再就业而已。而国内大学却截然不同,把“博士后”当后学历来“炒作”。带“博士”的“博士生导师”却许多年也带不了博士后。大家认为“博士后”真的很高。

    但是,科研院所却截然相反了,副研也可以带个助手称“博士后”。其实,不就是找一个科研助手吗,还美其名曰,“博后”,不就是暂时解决一个待业青年吗?其实也有社会意义,解决与缓解了暂时的再就业问题。

请问:博士毕业后能找到工作,你会去做“博后”吗?

中国的“博士后”到底“值多少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29276-835180.html

上一篇:咨询论文查重问题?
下一篇:谁在主宰着——大学的命运
收藏 IP: 175.17.217.*| 热度|

3 biofans ybyb3929 zhouguang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