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lei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leiya

博文

2016 年 HCI 国际会议参会有感

已有 8913 次阅读 2016-7-25 00: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onference, HCI, Toronto

  这周在多伦多参加了HCI国际会议,我早去了两天,想听听Tutorials的,可是去了才知道,Tutorials是要另外收费的,而且贵到无奈,以至于我现在都好奇讲了些啥,好吧,我就出去玩了。很喜欢多伦多,是个适宜居住的好地方,没有很多怪人,又是大城市啥都有,但又不像纽约也是大城市,但是太乱了。

  19号晚上会议开始,首先介绍了今年的参会情况,60多个国家的人,1000多篇论文,我也是惊呆了,好大的会。接着是keynote,是Jennifer J. Preece讲,主要就是说citizen science,从community, technology,data等方面具体说,希望以后可以看到很多citizen science方面的HCI论文。这确实是一个有用又有意思的研究话题。

  第二天会议session开始,同一个时间有太多的session同时进行,而且论文的主题覆盖面真是好广,很多session的主题我都看不懂,船舶制造的都有,我就挑了有关social media的session去听,大部分都是有关界面设计的,我是做质量评估的,听到一个相关的做second judgment的,感觉挺新的。

  中间有一天早上是我报告,我是第一个,接着几个报告有做欺诈网页识别的,有做政府应急事件处理的,还有一个香港来的做金融方面的可信度的。跟一位来自同济大学的老师聊了很多,受益匪浅。这是第一次参加HCI相关的会议,HCI真是个很广的topic。希望我以后可以试着投一次SIGCHI会议,也去参加一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8667-992588.html

上一篇:参加2016年JCDL会议有感
收藏 IP: 150.212.8.*| 热度|

5 张启峰 章成志 丛挺 白建超 郑作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