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柏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bolin

博文

基于篇章内容分析的文本信息处理系统差异性探析

已有 3964 次阅读 2008-10-24 18:42 |个人分类:文本分析| 知识抽取, 篇章内容分析, 信息处理系统, 自动问答, 自动文摘

基于篇章内容分析的文本信息处理系统差异性探析
化柏林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北京100038)

(发表于《情报杂志》2008年第9期)


摘 要 以篇章内容分析在知识抽取、自动文摘、自动问答、文献自动综述的作用为切入点,剖析这四类信息处理系统的分类、主要流程、关键技术。然后分析出知识抽取、自动问答、自动文摘、文献自动综述在处理对象、处理结果、处理过程、分析层面、分析粒度等方面的区别,总结基于篇章内容分析的四类信息处理系统之间的共性与发展现状,并探讨它们的发展趋势。

 

 

全文:基于篇章内容分析的文本信息处理系统差异性探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91-43931.html

上一篇:藏龙小诗:学术沙龙
下一篇:顺口溜:《科学发展观》学习体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