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柏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bolin

博文

从信息构建看未来的知识管理

已有 3391 次阅读 2008-10-24 13:31 |个人分类:知识抽取| 自然语言处理, 信息构建, 面向对象方法, 知识库, 知识管理

从信息构建看未来的知识管理
化柏林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 100038)
(发表于《情报学报》2004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本文从信息构建出发,进而引申到知识管理与知识推理,最终提出了知识基础工程。在设计并实现自然语言的语法开发平台时,产生了构建知识库的设想。利用语法开发平台,就可以对自然语言的语法进行开发,加上一个好的算法,就可以对大规模文本进行自动分析。对分析过的句子进行内容提取,并用面向对象方法和逻辑形式进行格式化,得到以面向对象为特征的常识知识库和以逻辑命题为特征的专家知识库,这应该是知识发现、知识管理的最高层次,也是知识工程的核心。
****************************
从信息构建看未来的知识管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91-43874.html

上一篇:基于句子匹配的文章自写度测评系统
下一篇:语法开发平台的系统设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