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与岁月成正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ing 普世无关我,孤心送远行。月眠风滞两栏凭,莫道惯于长夜数兰清。

博文

Ising乱语(03)--望湘人

已有 3577 次阅读 2009-1-30 14:53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望湘人—小年夜赋

 

 

090130

 

叹伊人有怨,幽满旧年,怅然离别思念。以为寒风,正吹春暖。应算一生无憾。漫说痴情,莫怜香冷,清如孤燕?错把君吟作我心,负了良辰佳愿。

 

何妨推窗举案,看红尘聚散,月朦星淡。幸多少芳龄,往事这般璀璨。诗意画情,文长辞泛,最是精彩悠婉。翘首望、平地之遥,那渺明灯不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212193.html

上一篇:Ising乱语(02)--青玉案
下一篇:物理人生(74)--涨落初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