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potato073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potato0730

博文

同桌的你

已有 4166 次阅读 2014-5-24 16:5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和他相识在小学六年级的一个英语补习班上,因为一种叫“竹马蜂”的昆虫(专门吸食幼嫩的竹笋),我们起了争执。真的是缘分,初中的时候我和他居然是同班,我两还是同桌。后来他高中去了我们县最好的高中,而我落榜只去了第二好的高中。再后来我考上了重本去了四川,他复读了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这样我们断断续续的联系着,他是我见过最坚强和乐观的人之一。

  我大一时候一个偶然得知在他高考前一周,他父母双双出车祸,从此父亲瘫痪在床,母亲丧失劳动力,还有一个不懂事的哥哥。听到这个消息,我有些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当我拨通他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很陌生的声音,显得很稳重,和我认识的他有些不一样。后来他很乐观的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大三暑假回家,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一个高中好友的家中,才知道他家就在我高中好友家的隔壁。虽然和他同学三年但我并未见过他父母。他爸爸一直躺在床上,他妈妈待人很好,她和我聊了很多,关于他的很多。我才知道他上大学没有花过家里一分钱,我从他妈妈眼中读出了他是她的骄傲,他也是他们一家人的指望。多年没见,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个狂妄、张扬的人,但因为因为那场车祸,他变得成熟稳重,生活的压力和责任让他成长为了一个正在的男子汉。他从不接受别人可怜,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他压力大、生活困难的话。

  我一直以为今年他大学应该毕业了。于是我前天在人人网上问他,什么时候毕业?今天中午打通他的电话我才知道,他去年休学了一年。因为他自己生病,花了70几万。我当时一听我傻了,对于他们家的情况70几万,简直是天文数字。我说有医保吗?他说学校出了40万,同学捐了10几万。我完全不知道是这样的情况。他说在去年和今年年初他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他爸爸是唯一的儿子,家里面已经没有一分钱了。听到这里,我说了声对不起,作为朋友我一无所知。他从来不主动联系我,怕打扰我,麻烦我。我从来不敢说可怜他之类的话,这一次我没忍住说了一句老天爷怎么能这么对你,他笑着说了一句:我的病好了,你不要担心,明年我参加工作,家里面的情况就会变好啊。我知道他现在可能连饭都吃不上,我说把你银行卡账号给我。他说你想干嘛,我说我请你吃饭啊。他死活不肯说我是学生,自己也没挣钱。我说我们每个月有2000多的补助我能吃饱,在我的强扭和威胁之下,他给了我他的卡号。我给他打了1000块钱,我现在只有这种能力,我能帮助他的就是我有饭吃,他也有饭吃。钱打过去后,他打电话过来声音有些哽咽的说了谢谢,他说如果他没有我们这帮朋友他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嘱咐他,我们是十几年的朋友了,有什么事一定要联系我或者其他朋友,虽然我们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们会给你带来温暖。他嗯了一声,叫我也要好好保重身体。 

  今天我的心情沉重了一下午,现在,我唯有祝福他能够像雨后彩虹,在今后的人生绽放他光彩!也希望老天不要再给他和他的家人带去灾难和疾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0912-797317.html

上一篇:如果没有医保,看病难于上青天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4 魏东平 周健 唐凌峰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