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lf1811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mlf18114

博文

Madagascar 软件安装方法(Ubuntu下,适用于其他Linux系统)

已有 9967 次阅读 2013-3-29 10:34 |个人分类:软件安装|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inux, 安装, 其他, Madagascar

   Madagascar(http://www.ahay.org/wiki/Main_Page是一个地球物理专家开发的主要用来处理勘探地球物理数据资料或进行模型测试的软件包,它是完全开源(免费)的。Madagascar提供了一个针对多维数据分析程序的集合,包括地震成像、地震数据处理和对有组织格式的数据进行处理流程实现与计算实验的综合环境。Madagascar遵从的是Claerbout(1992)提出的可重复性(再生性)研究的思想原理。

   Madagascar的安装现在已经变得非常的简单。

(一)源码下载。(两种方法)

1. 从网上(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rsf/files/)下载压缩包 madagascar-*.*.tar.gz,然后用tar -xzvf madagascar-*.*.tar.gz解压。

2. 直接是用命令(个人比较推荐第二种,可以随时更新)

svn co https://rsf.svn.sourceforge.net/svnroot/rsf/trunk RSFSRC

从网站下载源代码到 RSFSRC 目录,这种方法下载的好处一是代码都比较新,二是以后更新比较方便(直接在路径内输入命令svn update即可)


(二)依赖的安装。(ubuntu10.10版本)其他版本或系统参照网页http://www.ahay.org/wiki/Advanced_Installation#Ubuntu

sudo apt-get install freeglut3-dev g++ gfortran libgd2-xpm-dev libglew1.5-dev libjpeg62-dev libx11-dev libxaw7-dev libnetpbm10-dev swig python-dev python-scipy python-numpy libtiff4-dev scons units libblas-dev libcairo2-dev libavcodec-dev libplplot-dev


(三)安装前配置。

./configure --prefix=/完整的安装路径


(四)编译和安装。

如果第三步配置没有问题,没有提示某个命令不能安装,那就可以开始编译安装了。

输入命令

scons;

scons install;


(五) 最后的配置。

全部编译安装完成后,要把madagascar的环境变量设置好。

打开 ~/.bashrc文件,将

source RSFROOT/etc/madagascar/env.sh

添加到文件的末尾,注意,RSFROOT要写成前面的完整路径

最后,保存,退出,在终端中输入

source .bashrc

madagascar的安装就完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8810-674969.html


下一篇:国际知名地球物理勘探研究小组简介
收藏 IP: 222.195.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