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2782726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278272611

博文

第二次捐发之感

已有 3755 次阅读 2017-10-16 15: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终于,上周末,将近齐腰的长发咔嚓剪掉了,然后整理好,准备捐掉。

2014年我在美国留学期间,我和当时外导的学生,一个师姐说:“师姐,在美国一年,我很开心,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有来自认识的人也有陌生人。当然,认识的人我可以怀着感恩的心和他们好好相处。不认识的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报他们,但是我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师姐说:“那你捐赠点东西吧。”遂在师姐的建议下,我打算捐头发。但是当时长度不够,到15年回国之后又留了一段时间剪了捐了一次。

之后,又把头发留了起来。这是我第二次捐头发了。信守了三年的承诺,实践了。哈哈,说实话,内心还有点小骄傲。

其实,为了留够足够的长度,忍了两年没有剪。这期间,有被朋友劝做烫染的,也有因为发型不好,外加自己不太会化妆,不太会穿衣打扮,相亲失败的经历。内心彷徨过,但是我坚信自己在做着有意义的事情,而且,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应该要尽力做到。

于我而言,穿衣干净整洁就可以了,不用样样名牌奢侈品加身。容貌清爽利落不吓人就可以了。外观可以不那么时尚不那么美,但内心一定要富足。

番外话,没想到的行为温暖了师姐,很开心J,Mark一下,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5207-1081069.html

上一篇:请帮我客观分析下我的问题
下一篇:梦中的数学问题(一)
收藏 IP: 202.120.19.*| 热度|

5 黄仁勇 刘拴宝 赵建民 李得建 高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