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icefrog

博文

偶遇的灰伯劳,它把巢选在我们野外站院里的小榆树上

已有 6076 次阅读 2014-1-16 15:52 |个人分类:个人记录|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图片百科, 灰伯劳, 鸟片

前两天给出的是荒漠伯劳的照片,新疆常见的伯劳还有灰伯劳。

很巧,在我们野外站院里的榆树上就有这么一窝灰伯劳,让我们有机会很近的拍照和观察它们。

灰伯劳一窝能有5-6枚卵,出巢率也还挺高的,这可能和我们那食物资源丰富有关。

根据观察这窝灰伯劳主要以蜥蜴为食,当地的奇台沙蜥(又叫东疆沙蜥)密度比较大,因此大小伯劳们有充足的食物供应。

明年它们还会在这安家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9144-759700.html

上一篇:总是喜欢和我保持距离的荒漠伯劳
下一篇:你真的认识麻雀吗?
收藏 IP: 210.73.35.*| 热度|

8 张叔勇 张珑 赵序茅 吕喆 苏德辰 王德华 王春艳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