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juan03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juan0303

博文

2014年,准妈妈的梦想

已有 2725 次阅读 2014-1-2 15: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重男轻女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所有的准妈妈都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真理是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不管男孩女孩。”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刚出生的婴儿,抱出产房的那刻,不是先被问是男是女,而是关心是否母女平安和健康。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最重男轻女的地方,也将变成女孩的天堂,而不是生下儿子有人精细伺候,生下女儿抱的人都没有。

我梦想我们的社会,能给在工作岗位奋斗的妈妈们一年的时间,让她们能好好哺乳自己的孩子,而不是调岗降薪等,因为我有一个信念:一个国家是否充满爱心与希望,是从关注孕妇和婴幼儿开始。

我梦想我们的社会不再有毒奶粉、毒疫苗、毒食品、毒空气、毒辣人,希望我的孩子在安全、干净、平和的碧水蓝天里成长。

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等到这个国家的每一个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开始平等看待每一个生命的那天,等待我的孩子可以放心吃喝玩乐的那一天,在那一天到来的时刻,上帝的所有儿女们将以新的含义高唱这支歌:“我的祖国,美丽的自由之乡,我为您歌唱。您是父辈逝去的地方,您是我们的骄傲,让平等健康之声响彻每个山岗。”

这就是我的希望。我怀着这种希望去孕育生命。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89367-755194.html


下一篇:闲谈爱人出轨公开撕之王宝强
收藏 IP: 219.140.59.*| 热度|

2 张忆文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