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feier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feier12

博文

NASA SORCE 官方信息整理

已有 3042 次阅读 2015-11-27 17:4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信息来源:http://www.earthobservatory.nasa.gov/Features/SORCE/

前言:太阳辐射是我的研究相关方向。看了火星救援等好莱坞大片后,对NASA多了一份关注和了解。如下翻译尽可能科普化,如有错漏,请多指教交流。


SORCE(Solar Radiation and Climate Experiment)太阳辐射与气候实验

没有太阳,地球无疑是宇宙中的一个冻透了的岩石疙瘩。太阳温暖着地球,并孕育万物生长。它为我们造出了云,洁净了水,孕育植物,温暖人类和动物,让大海波澜壮阔,让天空电闪雷鸣。尽管太阳这么重要,科学家在近几十年才得以开始准确的研究它。在1979年前,宇航员和地球科学家还没有准确的太阳到达地球外大气层的总辐射能量。云和气溶胶对阳光的不确定量吸收使得研究者无法测量出在进入地球大气层之前的准确太阳辐射值。

直到1978年,Nimbus-7卫星卫星的发射才得以改变。这是人类第一次在没有大气影响的情况下探测太阳光。卫星上的地球辐射平衡仪(ERB)测量了太阳辐射进入地球大气之前的水平。在随后的卫星计划中,科学家们收集了大量关于太阳以及驱动我们这个世界气候系统的太阳能的信息。

现在,研究者们知道了太阳以大约1368瓦特每平米的太阳能照射着地球最外大气层。他们还知道地球吸收了大约只有70%的总太阳辐射(TSI),剩余的都反射回了宇宙。最有趣的是,研究者确信太阳总辐射量并不是一个常数,它随着太阳黑子和太阳气候活动有着一些小变动。通过研究卫星数据,科学家观察到了太阳输出与11年的太阳黑子活动周期有关,这是物理学家们从伽利略的年代就知道的事。这些数据表明TSI随着太阳黑子11年为一周期的活动规律进行1.4W/平米的增减变化(占TSI的1%左右)。太阳天气年、拜年甚至百万年的长期变化趋势也影响着全球变暖。

由于技术屏障和数据的有限,科学家对日地系统的理解仍不完整。由于太阳活动11年的周期变化和长期波动,我们仍无法预测TSI的波动。科学家现今还没有足够准确的测量来进行足够精度的下周期变化规律的预测。我们对TSI的在11年周期内的测量精度是几个瓦特每平米,而这比整个周期内TSI的波动都要大。另外,科学家还没有结算处太阳能被地表和大气吸收的比例。入射太阳辐射在各波段的能量变化也没有进行完整的测量。不同的波长以多种程度影响着地球大气、陆地和海洋。

2003年,随着SORCE卫星的发射,地球科学家对太阳能量输出的理解又前进了一步。SORCE搭载了四个仪器,它们对太阳辐射变化的测量较之前的任何测量都更加准确,并会首次观测到太阳辐射的一些新属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87780-939156.html

上一篇:译《熵最小化法获取本征图像》摘要
下一篇:[文摘]‘The best decision I ever made’ from Science
收藏 IP: 59.172.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