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e8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e87

博文

第一篇文章

已有 2145 次阅读 2017-2-21 23: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想来早已不是第一次写文章,有时还总会看着自己的简历沉浸在n篇文章的自我满足当中。

最近在整理新工作的第一篇大作,很长一段时间不知从何入手,即便是初稿完成了,也只能用“恶心”来形容。没想到老板竟然忍者恶心,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改了一遍(其实更准确的说是重写了一遍),甚至很多数据都进行了重新计算和验证,真的是感动不已。

回想起09年第一次整理文章时候,也是自己初稿完成便奔赴内蒙支教去了,也是老板和师姐(现在也是年轻的副教授)从头整理和修改,在半年后收到发表的消息,使我开始了发表科研论文。而这第一篇文章,让我获得过硕士奖学金,提名学校的优秀硕士论文,也入选了2013年领跑5000的优秀论文。更为重要的是,我不仅从中学到了科研论文写作的技巧,更收获了发表论文自信和勇气。随后的发表的一篇篇文章,都应该感谢第一篇文章的开始。

如今在新的工作中,研究方向有所变化,文章写起来没有以前那么顺手,但新老板依然如此认真的修改。在第一篇文章即将完成投稿之际,我必须感谢老板的帮助。尽管美国教授和中国教授有着不同的科研风格,对我的帮助和提升却是不尽相同。待到以后文章完稿时,我想不会再让老板花这么多功夫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85324-1035174.html


下一篇:多问问自己“为什么出发”
收藏 IP: 165.95.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