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xu0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0xu0008

博文

疾病的分期支付

已有 3843 次阅读 2015-8-27 17:18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是最新一期经济学人上的一张图(资料源自柳叶刀)。浅蓝的表示1990年全球健康生命预期,也就是没有病痛的生活年岁,深蓝的表示1990年到2013年健康生活年岁的增加,浅橙色表示1990年全球额外的带病生活年岁,深橙色表示1990年到2013年带病生活年岁的增加。

结论一是有关中国的:中国男性健康生活的年岁均值是67岁左右,女性是70岁左右,此后,男性约能带病生活7年,女性约能带病生活10年。

结论二是有关世界的:20多年来,我们大部分的努力,仅是带病年岁的增加。

       如果红色的部分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欠债,能不能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分期付款?这样我们年老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根据每个人的种族、地域、基因遗传、生活习惯等,我们有没有可能知道一个人到底欠了多少?

       至于具体如何分期支付疾病账单,大家其实都知道。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今天,你欠了多少没还?

1Global,regional, and national disability-adjusted life years (DALYs) for 306 diseasesand injuries and healthy life expectancy (HALE) for 188 countries, 1990-2013: quantifying the epidemiological transition. The Lancet. Publishedonline: August 26, 20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76720-916442.html

上一篇:亚当的身份
下一篇:癌症研究大阅兵
收藏 IP: 112.54.84.*| 热度|

6 周健 王瑞 王春艳 赵凤光 zxiping lifescienc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