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xu0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0xu0008

博文

九张机 博文回顾

已有 4176 次阅读 2013-3-14 21:43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十篇博客,除一篇感想,其它九篇都和科研产业相关。想把九篇总结出来,就想到了九张机1

        一张机,SCI江湖多风雨,你未唱罢我来袭。Nature独大,Science西沉,十年河东西。

        二张机,生物产业春天里,明日艳阳今日雨。3D打印,DNA存储,测序成本低。

        三张机,中国出了个李天一,独子政策日已夕。男女失衡,失独空巢,人老无所依。

        四张机,减肥吃饱是必须,两千大卡不能低。功夫熊猫,魔人布欧,瘦成阿凡提。

        五张机,每天增长百分一,一成凤凰一成鸡。志大才疏,眼高手低,鸿渐羽仪吉2

        六张机,基因之间有关系,同事亲戚和邻居。同事相聚,亲戚远走,邻居或成敌。

        七张机,科学杂志多如雨,阴性结果受排挤。风露难逢3,烟花易冷4,谁来给慰藉?

        八张机,如何预测传播率,最初时间蕴天机。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点破千古迷。

        九张机,天价巨奖众人议,不为成名为利驱。心有猛虎,蔷薇轻吸5,商战抢先机。

注:(图片来自网络)

[1] 九张机:宋朝词牌名。射雕中有一段四张机:“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

[2] 鸿渐羽仪吉。周易第53卦渐的爻辞:“鸿渐于陆,其羽可用为仪,吉。”

[3] 风露难逢。秦少游鹊桥仙词中有“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句子。

[4] 烟花易冷。方文山作词的同名歌曲。

[5]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英国当代诗人西格里夫·萨松(Siegfried Sasson)曾写过一句:“In me the tiger sniffes the rose.” 余光中把它译成中文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76720-670360.html

上一篇:扎克伯格等人为什么要创立天价生命科学突破奖?
下一篇:马克思——关于marker(马克)的思考
收藏 IP: 136.165.158.*| 热度|

4 武夷山 王恪铭 毛培宏 刘俊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