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xu0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0xu0008

博文

写博客就像打水漂

已有 11603 次阅读 2013-3-12 09:10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开博客以来,常看到很多评论。得到赞同,很开心;得到批评,发现是因为自己知识不够,或者推理错误,于是以后就更加小心。总之,让人享受的,或者是和大家互动,或者是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然后自己在旁边的学习,这后者也是一种互动。

       有网友建议把自己的博客写成文章发表在专业杂志上,我现在还没有这种想法。最主要是知道自己的想法常常很随性,没有特别深入的探讨,或者由特殊情况得出过于宽泛的结论,就像帽子挺大,其实脑袋很小。

       另一个原因是写博客纯粹是觉得好玩,看看有没有人认同我自己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觉得写博客和大家讨论问题,就像用石头子在水面打水漂,虽然不会留下痕迹,但是看到水花泛起时简单的快乐,也能让人回味很久;把文章写成科技文章发表在杂志上,像在墙上刻字,虽然会长久留存,也会有人浏览,可是少了与实时大家互动的喜悦。

注:图片来自网络,奥迪A4水漂篇,据说获得中国第二届汽车广告作品最佳美术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76720-669486.html

上一篇:从博客点击率想到的
下一篇:扎克伯格等人为什么要创立天价生命科学突破奖?
收藏 IP: 74.134.79.*| 热度|

4 曹聪 陆雅莉 吕秀齐 毛培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