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

博文

发表SCI论文的郁闷心情

已有 4711 次阅读 2011-2-8 23: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以往写过几篇英文文章投往有关的SCI期刊,然而由于语言问题被拒稿。前一段时间又经过很大的努力,有写就一篇论文。这次是直接使用英文进行写作,避免语言翻译可能造成的问题。全部20页的篇幅,含6000多单词,7~8张图和2~3张表格。为慎重起见,我先将论文发往国外有合作关系的同行专家,请她把关。无奈她也很忙。本来去年12月圣诞节前发的邮件,直到1月下旬才有机会通电话对该论文进行讨论。春节前根据讨论结果,我对论文又进行了大幅度修改,然后发了过去。但时至今日尚无回音。因为本人性情急躁,难免产生郁闷的情绪。
我自认为自己的英文水平并不是很差,至少语句的基本成分会是比较完整的。像我们这样本身已经具有一定外文表达能力的人只是希望有人帮忙做论文的精修,在语法修辞和语言表达习惯上把一下关。前一段时间也试图在网上找到有关外文翻译的服务公司。看起来还是比较难的。因为网上查到的有关从事外文翻译的公司其主要业务是针对企业外贸活动的,未必对科技论文在行;专业术语更难准确把握。
不知道国内相当一部分同行的国际期刊论文一般是怎么处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905-411230.html

上一篇:改进烟花炮竹的质量控制标准,提高管理水平
下一篇:悼念施雅风先生
收藏 IP: 61.178.22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