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enq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wenqi

博文

经济学人发起的一项投票

已有 2080 次阅读 2018-6-13 09:3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正当近期西方国家在举行G7峰会,中国在青岛举办上合峰会之际,经济学人杂志在线发起了一项投票,问题是" Should the West worry about the threat to liberal values posed by China's rise ?" 这种活动其实跟西方国家媒体上见到的“中国威胁论”是一样的基调。去年经济学人还在一期做专题,称中国的影响为“Sharp Power"。从亨廷顿的观点来说,这些可以视做“文明的冲突”。中国文明与西方价值观冲突的根源可能在于儒家精神与西方价值观之间的冲突。西方人倾向于人为他们基于个人的价值观是普世的,实际上并非如此。未来的世界应当是多种文明形态并存,同时可以试图相互借鉴和融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745-1118705.html

上一篇:随笔之自勉
下一篇:独立思考
收藏 IP: 134.76.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