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战线上的小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bren 从科研小兵起步,向学长及各位科学家们学习!

博文

十岁男童退学申请书有感

已有 3370 次阅读 2012-11-23 20: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快乐, 计划生育, 孩子, 补课, 退学申请书

   今天无意看到了十岁男孩冯邵一的退学申请书,想到前一段时间小崔和立波的一期关于孩子的节目,再看看自己孩子每天的生活,他们的快乐到底在哪里?
   尽管我给我的孩子创造了很多玩耍的机会,远远多于我们小区的同龄孩子,但是我孩子仍然觉得玩的时间太少。回想自己的童年,的确没有可比性。为什么呢?
   现行的计划生育剥夺了孩子的兄弟姐妹,剥夺了他们日常最亲密的玩伴,而同龄的很多孩子都在补课班拼搏呢,谁陪他们玩呢?让父母做孩子的玩伴的确有些无奈,每次儿子看到小区内同龄玩伴时的欢声雀跃,都让我对基本国策再次切齿。
   现行的素质教育诱导和加重的孩子的负担,父母的错吗?有哪个父母愿意寒冬腊月守在补课班的门口,父母也无奈,补课是社会问题,我们小时候偶尔也补课,只是现在太邪乎了!
   孩子童年的欢乐从幼儿园开始逐渐离他们远去,木纳和机械成为他们的符号,他们的激情和快乐哪去了?谁拿走了孩子的属于孩子的奶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34-635579.html

上一篇:为什么家乐福麦当劳要愚弄欺骗我们?
下一篇:急性短暂精神病要火了
收藏 IP: 123.90.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