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战线上的小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bren 从科研小兵起步,向学长及各位科学家们学习!

博文

到2015年解决不了一票难求,铁道部应集体卧轨

已有 3384 次阅读 2011-1-27 20: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票贩子, 一票难求, 黄牛, 行李架, 春运火车票

   对于春运和火车票,估计广大外地工作的普通看客都有一直说不出的痛,这种痛从拖家带口以来就一直痛在心中难以言表,90年代单身时随便挤上车,站20个左右小时就回家了,那个时候还真没考虑过春运的问题,我翻过车窗,钻铁轨侧面上过,在行李架上呆过,在硬座下睡过,反正就一个人只要上了车就万事大吉了。
   十多年过去了,国家对铁道部大力投资,新修了很多铁路,增加了很多车次,但是春运买火车票回家难的问题却越来越难了,每年回家到车站买硬座票就好难,卧铺就别提了。所以每年春节回家前就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每次无奈地从票贩子手里拿到高价票时,还得面带微笑高声谢谢。所以现在只好让父母来我家过年,暂时免除春运的烦恼。
  今天在搜狐看到一则火车票秒杀的新闻预售第一天第一位的火车票被谁“秒杀”http://star.news.sohu.com/20110127/n279109348.shtml
让我又回想起以前买火车票的艰辛和痛苦。从几天前排第三位没买到票为火车票裸奔到今天预售第一天第一位的火车票被秒杀,难道仅仅是黄牛的问题吗,傻子都明白的问题。难得的春运大餐,只要能吃到的估计都满嘴流油,黄牛们不过捡了些剩渣却成了替罪的羊。
    铁道部从07年就宣布2010年解决一票难求问题,结果说出的话如排气一般,再次高调排出2015解决一票难求的时间表,如果在2015年一票难求还没解决,建议铁道部的同志们集体卧轨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34-408472.html

上一篇:谁能心疼纳税人的钱?
下一篇:为什么家乐福麦当劳要愚弄欺骗我们?
收藏 IP: 123.90.85.*| 热度|

1 赵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