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tomorro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ttertomorrow

博文

世界上99%的人为1%人效劳——这就是当今社会

已有 2320 次阅读 2016-1-18 20:56 |个人分类:生存本性|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世界上99%的人为1%人效劳——这就是当今社会

【富者愈富】全球最有钱1%人财富已超出其余人口总和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60118/s00005/1453101389455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在瑞士举行前夕,乐施会指出世上最富有1%人口所拥有的财富,比全球其余人口加起来还要多。

去年乐施会在世界经济论坛前曾预言,最富有的1%人口财富,很快就会超过其余人口的总和,但今年报告就指出「2015年果真发生了」。

题为「属于1%人口的经济」乐施会报告指出,失控的不平等持续扩张,导致世界首62名最富有者,已拥有全球一半人口财富的总和,5年前的人数仍是388人。

报告亦指出,「不平等」情况大大冲击女性,全球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劳工主要都是女性。至于62名最富有者中,53人是男性,仅9人为女性。

(法新社/中央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053-951245.html

上一篇:医科突飞猛进
下一篇:全球正在变冷
收藏 IP: 108.180.150.*| 热度|

1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