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爱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aiping

博文

2016年工作总结

已有 2855 次阅读 2016-12-17 05: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6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  发表4篇学术论文(2SCI收录,2篇核心)。

*  毕业3名硕士(2名科硕,1名专硕)。

*  主持的973项目通过国家验收,新增国家重大转基因专项项目1项。

*  在读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校级优秀博、硕士毕业生2人次,优秀学生干部1人次。

*  5项新基因国家发明专利均已通过实审。

*  美国芝加哥大学访学,参与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2016年是劳累奔波的一年,酸甜苦辣掺和的一年,总的来说收获颇丰。除了在异国他乡由于人民币断崖式贬值带来的压力,也有半夜与学生沟通不畅引起的误解,沟通时候频率最高的一句话老师,我想睡觉,眼睛睁不开了..”. Anyway, 想尽办法克服了生活和工作中的遇到的一系列挑战,取得预想的结果。同时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理解,支持以及协助,让国内的研究工作一刻也没有拉下,并在病原菌与寄主互作机制研究上取得突破。回国在即,希望自己在美国的研究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同时开启即将回国的征程,带着希望和干枯已久的味蕾回到我久违的川农大。2017年,we need change…! hopefull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017-1021237.html

上一篇:973前期专项通过专家验收
下一篇:2017届研究生毕业了
收藏 IP: 128.135.100.*| 热度|

4 焦飞 谢张迪 李万峰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