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爱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aiping

博文

973前期专项通过专家验收

已有 2344 次阅读 2016-12-12 03: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项目, 973, 结题

12月8日,本课题小组承担的973前期专项课题“水稻纹枯病关键致病分子机制研究”在北京通过专家验收。课题基于纹枯病菌染色体物理图谱水平进行融合亚群的比较基因组研究,阐明了纹枯病真菌关键致病机制和进化特点,首次揭示效应蛋白在寄主ETI信号途径中引发免疫反应的机制。效应蛋白的首次发现为鉴别和创制新型抗性种质资源提供新的途径。同时,通过与美国、澳大利亚相关实验室的合作推动了纹枯病菌与寄主互作机制研究。课题已在DNA RESEARCH, SCIENTIFIC REPORTS, DATABASE和J PROTEOME RES发表相关SCI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构建公共数据库平台1个,取得基础与应用结合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相关论文尚待发表。

特别感谢博士生张金锋,硕士生夏园,富蓉和易晓群在验收工作中的大力协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7017-1020123.html

上一篇:参加重要性状基因克隆及功能验证课题启动会
下一篇:2016年工作总结
收藏 IP: 99.42.21.*|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