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逻辑控制新冠疫情的积极心理效应

已有 1580 次阅读 2020-4-25 22: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冠病毒可恶至极就在于其顽固病毒特征。


战胜这个疫情的技术途径无非是两个逻辑线路。


一是病毒专业相关办法(疫苗和精准药物),但是较慢,甚至可能很慢,因为世界范围内病毒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中长期以来没有注入微积分视野方面的思辨能力的培养,对复杂系统的微积分现象缺乏平衡辨识能力,进而可以极大影响精准研究和制药以及疫苗的研制的能力和速度。长远看,需要对医学生物本科培养计划进行改革而有效增加数学逻辑推理能力。


二是眼前最为快速有效的“群体间断”治疫方法。所谓的“群体免疫”是无知的消极心理模式。“群体间断”是积极心理模式,让人类与新冠病毒永远不连接即可。每个民众有效隔离彼此之间的各种可能传播途径就行了。一边正常工作生活,一边有效间断隔离,坚持一个较长时间就可以了。


这次病毒疫情的全球性说明了一个人类生存之理:整体利益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230130.html

上一篇:蝙蝠学
下一篇:从新冠病毒疫情有感世界科技顶尖人才的意义
收藏 IP: 122.139.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