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牛津艾克赛特学院的中国数论情

已有 1977 次阅读 2018-8-11 12: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大数学名家闵

解析数论牛津琴

艾克赛特武功成

数学博士归国心


中国数论才华林

国奖一等贡献宾

哥德巴赫新果定

深缘伯乐乃师闵


距离牛津大学老博德利图书馆咫尺之遥的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学院的知名校友除了钱钟书先生之外,北京大学数学系闵嗣鹤教授在这所学院取得了博士学位。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哥德巴赫猜想研究成果的三位获奖人中的潘承洞院士(山东大学原校长)是闵嗣鹤教授的研究生,而另一位获奖人陈景润院士的著名“一加二”成就的数学证明的严格验证工作就是闵嗣鹤教授在病床上完成的。


这些天在艾克斯特学院内漫步思考时,常常想起这个中国数论研究的伟大缘由。对先人数学家的崇敬心情有感而发。


大学与大师的精神值得我们感悟与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128663.html

上一篇:新工科与应用理科:顾名思义
下一篇:宇宙数学与人类数学
收藏 IP: 192.7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