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日本教育文化不到位:一图明了

已有 2594 次阅读 2018-2-9 06: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在长春动植物园散步,路过雄狮府邸,雄狮过来献歌,于是雄狮成了我的宠物。每天散步,只有这次听到森林之王过来一展歌喉,于是乎认识论情感周期导致了宠物之情。顺手一拍,美景记忆完成。


前些时候经常看到信息说到日本福岛核泄漏依然危害世界的内容。觉得日本在处理福岛核泄漏的错误方面越过管理层面因素的根本错误在于日本教育文化的不到位现象。


千万别激动,拥有世界一流大学和诺贝尔奖常态化获奖的日本居然教育文化不到位?还真是这样。


这张雄狮宠物画面就说明了日本教育文化的不到位,致使今日还把福岛核泄漏于地下水和海洋的可能危害整个人类健康与安全的大问题出现。


人类与核的美好关系就如个人与雄狮的欣赏关系一样。距离感是重要的,距离产生人类的幸福。


聪明过头就是愚蠢。傻一点才好,傻是有层次的。


教育与贪婪是人类进步与文明历程中的一对博奕物。教育文化入心到位,贪婪意念远离成风。贪婪意念入心到位,教育文化就振荡无前。这一现象的最佳例子就是日本文化特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99063.html

上一篇:“砸钱引进人才”的做法国家是否应该统一规范?
下一篇:科研唯上万能论是误区
收藏 IP: 122.139.48.*| 热度|

1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