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为“教育部副部长批判基础教育校外辅导是教育的雾霾”点赞

已有 2732 次阅读 2018-2-4 11: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基础教育课堂外补习辅导已经成为基础教育的主导趋势,利益链条金钱声声,既坑害了广大青少年的长远成才潜能,又严重地破坏了高等教育的世界一流建设工作的人才资源。


造成基础教育争金夺银乱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师范大学的基础教育工作做的太差,再加上教育局长、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家长的推波助澜,其中家长是不懂教育和只懂功利的盲目送钱到辅导班,主要责任还是学校的问题。学校教师在课堂上不用心讲课,而考试竞争又很严厉,所以逼得学生家长拱手交上教育补习费。一个学生家长说他家的孩子在东北师大附中高中学习,每天要到课堂外补习各种课程。集体补习一小时150元,单独补习一小时300元,一个月补习课程就五六千元,再加上在学校附近租一个上学房1500元,一个月的工资几乎没有了。他问我这么好的中学竟然学生也要去课堂外补习是什么原因?我很无语,因为基础教育界的教育良心被金钱“糖尿病化”了,投了钱无效果。


师范大学,地方教育管理部门,中小学校长和很多教师都在有意与无意中参与了这种基础教育的环境生态破坏事情。从教育科学的角度就是一个原因:中国先进师范大学的建设工作没有被师范大学重视,稀里糊涂地办师范教育所致。


师范大学的办学教育科学不到位问题直接影响了基础教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98393.html

上一篇:皮亚诺曲线上行走的数学家
下一篇:“砸钱引进人才”的做法国家是否应该统一规范?
收藏 IP: 122.139.50.*| 热度|

2 王涛 陈敬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