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fs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fsy

博文

物理弃高数对偶高考弃物理

已有 2198 次阅读 2017-9-11 22: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物理考研弃掉高数的道理呼应了高考学子弃掉物理。


物理不义抛弃数学,高考不义抛弃物理。真正的不义是高考改革无情的任选三。


高考改革需要教育科学性意义下的改革,而不是教育管理加减法思维下的运作。从事基础教育改革的阶层必须真正懂得什么是教育科学规律才好。


物理遭弃是高考改革方案的教育科学性问题所致。高数遭弃是物理界的人才培养功利观所致。


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规范与尊重规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5263-1075479.html

上一篇:冠名名人班办学是教育盲视现象
下一篇:大应用数学型人才与世界“双一流”建设
收藏 IP: 175.17.2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