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cai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cai1

博文

师生关系出问题的结在哪里?

已有 4069 次阅读 2018-1-31 15:1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师生关系, 科研体制, 官本位, 笼子

最近科学网讨论师生关系的文章很不得要领。有的说老师应怎样做;有的说学生怎样做;还有的说师生定个协议。大家都于丹于丹的。可大家忘了师生关系中还有个最重要的第三方,那就是科研体制。

做个比喻。师生是两只老虎,被锁进一个小笼子里,所以就咬起来了。笼子是什么?官本位。

如何解决?把官本位锁进笼子里,给师生以空间,师生关系自然就好起来。

你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2928-1097822.html

上一篇:没有创新,因为精明
下一篇:自动控制与人工智能的对话,之一
收藏 IP: 122.225.220.*| 热度|

6 黄仁勇 余国志 郭战胜 谢力 孙志鸿 范家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