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ang0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ang001

博文

一场艰难又心酸的考试!

已有 3501 次阅读 2014-6-3 22: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二月份开始驾驶的学习,当时总共是六个人一起,前后大概学了十天,我和另一个人的技术是学得最好的,四个相对差一点的车友,提前我一天考科目二,结果全都过了,知道他们的结果后,我信心大增,认为自己第二天也一定会过的,但谁料我的噩梦正式开始。

 第二天我满怀信心的进到了考场,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两次机会都下了,一次是在直角的地方由于场地和车子的变化,没能把握好,结果就压线了;另一次是在倒库的地方,由于当天下了雨,库的线是在水下面,从车的后视镜中没能看见,所以也就下了,当时的打击与耻辱真的油然而生,很是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二十天后,自认为失误的我又重新站到了考场,在漫长焦急的等待之后,我终于上了车,重新启动了铁骑,一阵冲杀之后,我又壮烈牺牲。由于对考场直角的感觉不好,第一次仍在直角之处下了,第二次竟在我拿手的侧方停车之处,这下是彻底受伤了,自己究竟是怎么了,我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

 在经过二十多天的煎熬后,我又重新披甲上阵,想着要去证明自己,一雪前耻,岂料两次又下在了侧方停车之处,这次我不再淡定了,坚信是系统的误判,我举手示意,然后得到了去查看监控的机会,结果看完视频,我无话可说,原来考场的划线与练习的时候不一样,但教练没有说明,所以我看错了线,以致在侧方处下了三次,只得铩羽而归。

 大家应该知道科目二只有五次机会,不过则就注销档案了,可想而知第四上阵的心理压力多大,我再足足冷却四十多天后重新回到本该早就结束的舞台。哎!岂料今天天戏愚人,天空下起了狂风暴雨,第一次就压线了,第二次我的心理压力就非常的大了,外面的雨又非常大,我只能把车停下来,想等到雨小些的时候再走,这也是可以的,可里面的场管员一直让我走,我又不走。于是乎他们就一直在骂,哎!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我只能一个劲的说好话,一个劲的道歉,我一直在说:“大哥对不起………”, 那大哥也许是骂累了,来了一句:“我不是你大哥”,然后就走了,再也不来骂了。等到雨小了之后,我是慢慢的挪到了终点,成绩终于合格了。

  学个驾驶弄得一直以来的忧心忡忡、惶恐不安,真的有必要这样吗?这场考试对于我来说原本不是什么难事,但最后过得如此的艰难、如此心酸,也许这就是人生的世事无常!今晚终于可以睡个稍微安稳点的觉了,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7713-800175.html

上一篇:新闻思考
下一篇:一所三流大学的外在表现!
收藏 IP: 116.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