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yan19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yan1990

博文

生活随感----写给快要长大一岁的自己

已有 3650 次阅读 2013-1-26 15:36 |个人分类:生活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章, style, color

        闺蜜的那句,你其实还不够好你才幡然大悟,正是你自身积淀的不够。

       看文章写道如下深深地有所感触:

      "现在终于明白了,你其实没那么好,长得不漂亮,身材也不好。英文不伦不类,国学完全不会。你基本是败玉其外,败絮其中。化妆品在尝试了几次被打入冷宫,减肥计划一次次被明天搁置,你的小提琴肚皮舞尤克里里全部三脚猫都不如,你也没有厚积薄发的内涵,就练吃货都不够专业,你曾经热血的F1也慢慢黯淡,你无限还念狂热的自己。现在的你连爱好都没有,月均阅读量一本不到,美剧日剧动漫半吊子一样的追着,BBC的纪录片你下了几十个G一半都在封存状态。人家讨论秦始皇的时候你连扶苏是谁都不知道,人家讨论费城的交响乐有多震撼的同时你默默地关掉了GANGNAM STYLE, 人家申请去内罗毕义工的时候你悄悄百度一下才知道原来联合国在肯尼亚也有大厦,人人关注埃及革命穆巴拉克审判的时候你正在淘宝双十一。你凭什么去要求生活给你那么好的人和机会?"

      终于明白,只有努力,才有运气。如果只有计划没有行动力没有每日的坚持,怎么能在岁月里积累和成长,慢慢的成长以后渐渐地发现没有一种进步和成长是轻松的。从那天起,我不再抱怨生活的不容易,因为回头看看正是在过往的日子里磨练和塑造了自己,也坚定了自己一颗不会动摇的心。从那天起,我也不再空谈梦想和未来,我想未来的两到三年真的潜心的踏实走过,也许也许也许有一万个也许都抵不上一个平静岁月里真实努力坚持的现在。所以:行胜于言。

      写给从出生到现在都不完美的自己,感谢即使我再怎么不完美都在身边分享和支持的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46955-656745.html

上一篇:论文中小经验
下一篇:感受
收藏 IP: 125.71.231.*| 热度|

4 刘建兴 李万峰 任胜利 孙静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