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y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ydream

博文

赋诗一首,祝您双节快乐!

已有 4384 次阅读 2014-2-13 17:37 |个人分类:生活观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迎春

      下面这首诗是我2014年2月9日参加完老同学(小学同学)聚会并在其QQ群聊天后有感而发,即兴抒情写的一首诗。

                                   迎春

                          丝丝寒意冬已去,

                          片片雪花春刚到。

                          家家饭菜散浓香,

                          人人腰包鼓金钞。

                                      罗春元

                              2014年2月9日

         注解:

         1)前两行是对宏观大环境的描绘,反映的是当前世界和平与发展及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军队与国防建设、执政党建设)改革与发展的方向、趋势和前景是向好的,但过程艰巨,少不了挫折和痛苦。

         2)后两行是对微观主体的刻画,表达了中国每一个普通家庭和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美好愿望(中国梦)。

         3)作者写这首诗还特别源于长时间对国际形势、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深入研究及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全文的系统分析和思考,也是作者深入广大人民群众和自身体会所在。这首诗语言平实直白,但内涵深刻,反映作者的个人风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42903-767194.html

上一篇:我在科学网上的核心资产审计(截止2013年6月26日)
下一篇:教师节祝福
收藏 IP: 118.251.228.*| 热度|

7 罗帆 蔡庆华 苏光松 刘敏 曹建军 张云扬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