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t3d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ut3d9

博文

土壤学发展探讨

已有 2142 次阅读 2013-11-3 21:27 |个人分类:土壤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土壤, 过程理论

未来土壤学的研究不外乎大、中、小三方面:大宏观,站在全球的视野,关注全球气候与土壤的相关性,造福全人类;中局域,关注局域环境污染和粮食安全,造福身边的父老乡亲;小基因,从基因的角度找到解决环境和粮食问题。然而,无论哪方面,对于土壤的研究均需要从过程方面研究,研究土壤的过程机理,形成土壤特有的过程理论,必将是未来国际土壤研究的热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9420-738703.html


下一篇:土壤:介于生物体与”非生物体“间的第三体
收藏 IP: 183.64.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