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关于成熟

已有 2263 次阅读 2015-2-22 11: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什么算是成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也一直没有找到答案,我想每个人都在经历生活,都会在慢慢的成长,对于什么是成熟,不知道该如何去定义,给出一个完整的概括,一个弟弟,初中还没毕业就出去打工去了,去了福建,跟着一个熟人学修车,当学徒,差不过十年过去了,技术也日趋成熟,人也成熟了很多,找了一个媳妇,很贤惠,性格脾气也都很好,很大度,很大方,现在在老家开了个修车店,认识了一些朋友,由于弟弟的人很好,很善良,待人真诚,所以朋友也都很相信他,这个月他的一个朋友来上海买一辆二手车,就是他的朋友很信任他,一定要他跟着一块来看车。跟他们一块去买车,也学到了很多,感觉在学校确实是有点跟社会脱轨了。买车是也是信阳人,来上海20多年了,在上海定居了,小学还没毕业,但是有一手好手艺,车床的技术很娴熟,就是这门技术让他现在每年都有着不小的收入,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看来以后职业教育会有很好的前景。是社会真正需求的。弟弟的大度,大方,真诚,我想这不能不说不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9418-869459.html

上一篇:小学的弟弟的教育让四爹很头疼
下一篇:关于异地恋
收藏 IP: 222.72.162.*| 热度|

2 吕洪波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