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wangxiaoxu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wangxiaoxue1 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

博文

成年人的底盘

已有 1738 次阅读 2018-4-5 10:3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每个成年人应该拥有的特质是独立,在工作中有足以独当一面的能力,在家庭中独立于父母,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独立于伴侣,互相尊重各自隐私,避免一味索求。

正确对待成熟,成熟就是有能讲道理,能接受别人讲道理的能力,成熟是在原则之外有变通的能力,成熟是不让小处的对错,影响大局上的输赢。

成年人要有气场,气场包括两种能力,一种是你说服别人的能力,一种是你不被对方的招数和套路影响的能力。要想修炼气场,就要敢于对抗群体,培养自己不再恐惧关系破裂,对人对事保持适度的偏见。

成年人要拥有成熟的情绪智力,理解和观察自己与他人情绪的能力,利用自己的情绪更好地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解情绪之间复杂关系的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影响他人情绪的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9418-1107513.html

上一篇:我爱我的妈妈
下一篇:经济学和金融学有什么区别
收藏 IP: 222.178.1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