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chy

博文

降香黄檀和海南黄檀的区别

已有 8151 次阅读 2013-7-2 09: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降香黄檀, 海南黄檀

有些朋友问我降香黄檀和海南黄檀在野外如何区分。其实,如果掌握了其主要的分类学特征,易于区别二者。

如果有花,只需要观察其雄蕊。如果如图1,雄蕊呈单体,则为降香黄檀(Dalbergia odorifera T. Chen)。如果如图2,雄蕊呈5+5的二体,则为海南黄檀(Dalbergia hainanensis Merr. & Chun)。

仅凭叶,也基本能区分二者。降香黄檀叶较平整,基本在一平面(如图3),而海南黄檀叶较皱,不在一平面(如图4)。

  当然,还有其他区别特征,甚至降香黄檀的分类学地位等问题,那是后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83-704508.html

上一篇:沉痛哀悼曾庆文教授
下一篇:巴西是咱国哪个省?
收藏 IP: 124.16.9.*| 热度|

3 张珑 biofan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