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iTong

博文

祝愿建筑模拟(英文版)Building Simulation期刊越办越好!

已有 5637 次阅读 2020-7-12 19:3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个月,2019年JCR出来,Building Simulation期刊影响因子达到2.472,该期刊是清华大学主办的SCI收录期刊,目前中科院分区2区。该期刊也成功入选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类项目)。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简介:为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决定联合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疫情期间我们课题组研究生们克服各种困难,都很努力在研究课题,大家心朝同一方向、劲往一处使,大家在空气洁净技术领域踏实开展研究。有你们真好!

       经过大家的努力,这个月得到Building Simulation期刊的消息,课题组有一篇录用、一篇被拒。录用了是专家学者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勉励我们继续努力;被拒的论文,审稿人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我们成长,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

       疫情发生了,给我们专业的科研团队带来了不少挑战,也让“洁净空气”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家都开始熟悉口罩、空气过滤、隔离病房等知识。

       我们团队有幸受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许钟麟老师的指导,协助许老师在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了三本该领域的英文专著:

Air Purifier—Property Assessment and Applications, Springer Press, 2018.

Dynamic Isolation Technologies in Negative Pressure Isolation Wards, Springer Press, 2016.

Fundamentals of Air Cleaning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Cleanrooms, Springer Press, 2014.

       在疫情期间,斯普林格出版社将这些书免费开放,让需要设计洁净室、隔离病房,让需要使用空气净化器的国内外从业人员免费参考。我们的工作能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如果对他们有一些,哪怕只是些许帮助,我们也觉得很开心。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还有很多难题,需要本学科不同院校、科研单位的合作,也需要跨专业的协同。此外,我们专业还有不少中文期刊,如《暖通空调》等,都需要国内科研人员的支持,希望我们能够加强合作,把好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的好期刊上。

       祝愿大家一切顺利,多保重,欢迎有空来南京,给我们的教学、科研,多多指导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474-1241755.html

上一篇:"挑战杯“国赛二等奖---恭喜我的本科生团队
下一篇:2020年中科院JCR分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相关期刊)
收藏 IP: 112.3.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