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guo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guoli

博文

得失塞翁马,襟怀孺子牛

已有 4558 次阅读 2017-10-20 14: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省社科基金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公示于众,因榜上有名而沾沾自喜。稍微驻足后,将会继续前行!

  第一篇《情报学报》论文出版,因视野拓展和观念转变而倍增动力。照着说后,将会转变为接着说、创造性地说!


    精心思考后发现:问题意识、责任担当才是学术的最终导向,学术成果仅仅是追求于此的过程中自然而然撒下的种子,学术成就才是永恒的追求目标。


   一年的博士科研训练后:学术品质获得极大改善,学术思维获得极大锻炼,学术视野获得极大拓宽,学术目标获得极大强化,学术路径获得极大验证。“极大”仅是与一年前之比较,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得失塞翁马,襟怀孺子牛(叶至善)

  继续砥砺前行!


     谨以为记!

                                                                            2017-10-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2706-1081715.html

上一篇:记个流水账,给自己一个交待
下一篇:“自以为非”,甚好!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2 姚伟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