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从出土的陶俑(Pottery Figurine)看东汉四川人的幸福生活

已有 4749 次阅读 2018-8-31 08:49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pottery, figurine

李冰治水,建造了都江堰,造就了风调雨顺的“天府之国”。四川省出现了“沃野千里兴农桑”的局面。我们可以从成都六一一所汉墓出土的陶俑(东汉25-220年),看到老百姓生活中的喜悦之情。


图1、从石头浮雕可见,当时的人们的生活,物资丰富、生活方式多样

(拍摄于“成都博物馆”)。

图2、猪(左外侧)、鸡、鹅、牛等等(还有其他家禽的照片没有放上来)

(拍摄于“成都博物馆”)。

图3、卖鱼、猪肉、蹄膀、野(豹子)兽肉的小贩,满脸笑容

(拍摄于“成都博物馆”)。

图4、汲水的妇女微笑着(拍摄于“成都博物馆”)。

图5、人们拿着带囊,高高兴兴的逛街(拍摄于“成都博物馆”)。

图6、锄地的农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拍摄于“成都博物馆”)。

图7、人们快乐的讲述生活趣事(拍摄于“成都博物馆”)。


从人们的脸上,看到了发自内心的笑;从微笑中,看到了天府之国人们的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131977.html

上一篇:用青藏高原纯洁的雪雕塑一个自己---For the Belt and Road (2)
下一篇:医学分科越来越细,源于“还原论”的思路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12 刁承泰 张忆文 李学宽 朱晓刚 马鸣 刘炜 杨正瓴 何海 李东风 程少堂 韩玉芬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