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关于无神论的几句留言

已有 2263 次阅读 2018-5-28 09:06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无神, 自然, 神圣, 规律, 服务

崇尚科学的人相信,自然世界具有超越人类的力量和能力,相信人类仅仅存在于广阔宇宙的微小地球上,人类只能认识和顺应宇宙的规律,不可能超越宇宙的力量。因此,产生了认识、遵守“自然规律”的科学思想。

其实,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一片“神圣”的土地。在你内心那片神圣的土地上,你相信“上帝”是神圣的,还是相信“自然”是神圣的?

真正的“无神论者”,相信人类可以超越一切,包括自然。这在实际生活中,显然是难以做到的。战天斗地,其乐无穷。不知道大家观察过没有,自称是“无神论者”的人,往往无意识地把自己当成了“神”。

作为科技工作者,我相信自然是神圣的。因此,我们要探寻自然规律,认识自然规律,遵守自然规律,从而更好地为我们的社会服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116064.html

上一篇:让我们频繁读错字的原因,是轻汉语重英语的缘故
下一篇:归来的你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4 刘洋 张忆文 李东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