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袁隆平先生戒烟了

已有 2891 次阅读 2017-11-19 10:02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健康, 袁隆平, 预防, 戒烟

读《87岁袁隆平像个老顽童60多年的烟戒了》有感。

原文地址:http://news.sina.com.cn/c/nd/2017-11-18/doc-ifynwxum4650804.shtml  

袁老师,您好!

您抽烟已经六十年了,千万不要突然戒烟。烟可以少抽,可以逐渐减量。

1、六十年来,您身体各方面的生理状态,已经与“抽形成了代谢上和心理上的平衡。突然戒烟会影响这一平衡。

2、目前,也存在一些报道,长期抽烟,突然戒烟,依然会有癌症等疾病发生的危险。至少我的同事中就有两位,他们抽烟几十年,突然戒烟后,不到两年就发病了。

3、如果您要戒烟,也不要突然戒烟,应该逐渐减量。我们的肌体对戒烟,存在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如果原来每天抽一包,就用半年的时间,每天抽3/4包;再过半年,每天抽1/2包;再过半年每天只抽1/4包。坚持半年之后就不抽了。当然,逐渐减量是许多人都难以做到的,但我相信您作为一位著名的科学家,一定有毅力能够做到。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后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85869.html

上一篇:主观的逻辑
下一篇:冬季的山楂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2 范振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