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我的事情,我自己决定

已有 2432 次阅读 2017-9-8 08:14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癌症, 死亡, 知情权, 决定权, 妊妇

读《产妇堕亡再现疑点国家卫计委下令彻查》有感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649160&do=blog&id=1074788

   在这个问题上,关键是“知情权”和“决定权”谁优先的问题。也就是说,谁优先决定是否“剖腹产”的问题,是家属还是病人自己。
   我认为,如果病人意识清醒,就应该病人优先,而不是家属优先。“家属优先”造成了许多医疗纠纷。

事实证明,最终,还是产妇自己,决定了自己的命运。

   换句话说,如果我得了癌症,是否进行“化疗”,我没有昏迷,我完全能够对我自己负责。难道还要我儿女来决定吗?他们知道什么?我的事情,我自己决定!

如果我患了癌症,

我不想“化疗”,

更不想什么“免疫治疗”,

我想和自己体内的癌细胞

一起快乐的生活,

一起快乐的死亡!


[建议] 在病人清醒的状态下,以病人的意愿优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74840.html

上一篇:蒙顶山上茶
下一篇:瞭望冰山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3 杨正瓴 朱晓刚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