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三北防风林与雾霾的困惑

已有 3972 次阅读 2017-5-6 20:34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雾霾, 沙尘暴, 困惑, 三北防风林

三北防风林与北京雾霾的困惑

时而有人认为三北防风林与北京市的形成雾霾有关,于是我感到了困惑:

困惑一:三北防风林的上方就没有风吹过吗?

困惑二:北京市的十层楼以上就没有风吗?在北京市十层楼以上的居民,打开窗户就遇不到风吗?认为三北防风林与北京的雾霾有关的人,自己到十层楼去,见不到风吗?

困惑三:认为三北防风林与北京雾霾有关的人,做过模拟实验吗?结果如何?

困惑四:认为三北防风林与北京雾霾有关的人,放过风筝吗?或见过孩子们放风筝吗?风筝是在四五层楼的高度放飞,还是要超过十层楼甚至更高?

困惑五:三北防风林建成之后,北京就没有了西北风吗?

困惑六:认为三北防风林与北京雾霾有关,是凭感觉,还是拍脑袋?

……

哦,西北风主要从防护林之上吹过,防护林是用来防止水土流失的,是用来遮挡沙土,因为大量的沙土是在十层楼以下的空旷里漂浮。

啊,就在前两天,北京市笼罩在沙尘暴之中!

看来,三北防风林不但不能停止,而且应该加强和继续建设,特别是要加强管理和保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53349.html

上一篇:三北防风林的建设和管理不能放松
下一篇:从健康角度看人生的幸福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3 陈楷翰 蒋大和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